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相遇是友的博客

控制不住欲望的人,过不好一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古代精典拆字联  

2017-05-08 13:53:39|  分类: 历史文化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古代精典拆字联 - 相遇是友 - 相遇是友的博客
 

山石岩下古木枯,此木为柴
白水泉边女子好,少女更妙

十口心思,思国思君思社稷
八目尚赏,赏风赏月赏秋香

古代精典拆字联 - 相遇是友 - 相遇是友的博客
 


嫁得潘家郎,有水有田方有米
娶得何家女,添人添口便添丁

品泉茶三口白水
竺仙庵二个山人

古代精典拆字联 - 相遇是友 - 相遇是友的博客
 


闲看门中木
思耕心上田

鸿是江边鸟
蚕为天下虫

古代精典拆字联 - 相遇是友 - 相遇是友的博客
 


踏破磊桥三块石
分开出路两重山

妙人儿倪家少女
大言者诸葛一人

古代精典拆字联 - 相遇是友 - 相遇是友的博客
 


冻雨洒窗,东二点,西三点
切瓜分客,横七刀,竖八刀

氷凉酒,一点、二点、三点
丁香花,百头、千头、万头
(旧写冰字可以写作氷字,故说一点;旧写万字为万,故花为万头)

古代精典拆字联 - 相遇是友 - 相遇是友的博客


和尚和尚书诗,因诗言寺(诗)
上将上将军位,以位立人(位)

嫁得潘家郎,有田有米有水(潘)
娶来何门女,添人添口添丁(何)

古代精典拆字联 - 相遇是友 - 相遇是友的博客


王老者,一身土气
朱先生,半截牛形
(“三老者”三字含“土”,“朱先生”三字有“牛”)

古代精典拆字联 - 相遇是友 - 相遇是友的博客


二人土上坐
一月日边明

夕夕多良会
人人从夜游

古代精典拆字联 - 相遇是友 - 相遇是友的博客


此木为柴山山出
火因成烟夕夕多

学正不正,诸生皆以为歪
相公言公,百姓自然无讼

古代精典拆字联 - 相遇是友 - 相遇是友的博客


人曾是僧,人弗能成佛
女卑为婢,女又可称奴

吏部堂中,一史不读枉作吏
天香阁上,二人叙情夫为天

古代精典拆字联 - 相遇是友 - 相遇是友的博客


地中取土加三点以成池
囚内出人进一王而得国

日出东,月出西,天上生成明字
女居左,子居右,世间定配好人

古代精典拆字联 - 相遇是友 - 相遇是友的博客


少目焉能识文字(省)
欠金安能望功名(钦)
横披:口大吞天(吴)

或在园中拖出老袁还我国
余临道上不堪回首问前途

古代精典拆字联 - 相遇是友 - 相遇是友的博客


琵琶琴瑟八大王,王王在上
魑魅魍魉四小鬼,鬼鬼犯边

閒看门中月
思耕心上田

古代精典拆字联 - 相遇是友 - 相遇是友的博客


一明分日月
五岳各丘山

踏破磊桥三块石
分开出路两重山

古代精典拆字联 - 相遇是友 - 相遇是友的博客


骑奇马,张长弓,琴瑟琵琶八大王,王王在上,单戈成战
伪为人,袭龙衣,魑魅魍魉四小鬼,鬼鬼犯边,合手即拿

张长弓,骑奇马,单戈作战
嫁家女,孕乃子,生男曰甥

古代精典拆字联 - 相遇是友 - 相遇是友的博客


束棘为薪,截竖开横成四束
阊门启户,移多补少作双间

鸿是江边鸟 少水沙即现
蚕为天下虫 是土堤方成

古代精典拆字联 - 相遇是友 - 相遇是友的博客


一大人 二夫人 春日三人
贰炎火 叁焱火 焐口五火

竹寺等僧歸,雙手拜四維羅漢
月門閒客住,二山出大小尖峰

古代精典拆字联 - 相遇是友 - 相遇是友的博客


三石磊石桥
二人从人群

昆明日日比月明
岫岩山山由石出

古代精典拆字联 - 相遇是友 - 相遇是友的博客


二木成林 二火成炎 二土成圭 木生火 火生土 生生不息
三金为鑫 三水为淼 三石为磊 金滴水 水滴石 滴滴归源

笑古笑今,笑东笑西,笑南笑北,笑来笑去,笑自己原无知无识
观人观物,观天观地,观日观月,观来观去,观他人也有高有低

古代精典拆字联 - 相遇是友 - 相遇是友的博客


看我非我,我看我,我亦非我
装谁像谁,谁装谁,谁就像谁

果有因,因有果,有果有因,种甚因结甚果
心即佛,佛即心,即心即佛,欲求佛先求心

古代精典拆字联 - 相遇是友 - 相遇是友的博客


修道是修心,心空即是涅盘岸
见因如见果,果苦莫如地狱人

方若棋盘,圆若棋子,动若棋生,静若棋死
方若行义,圆若用智,动若骋材,静若得意

古代精典拆字联 - 相遇是友 - 相遇是友的博客


世间谤我、欺我、辱我、笑我、轻我、贱我、恶我、骗我、遇此则应如何避之


只是忍他、让他、由他、避他、耐他、敬他、礼他、躲他、再过几年你再看他

骑奇马,张长弓,琴瑟琵琶八大王,王王在上,单戈成战
伪为人,袭龙衣,魑魅魍魉四小鬼,鬼鬼犯边,合手即拿

古代精典拆字联 - 相遇是友 - 相遇是友的博客


一座庙,二僧人,出三界,遁五行,衣百衲,行万里,度八方,游冬历夏度春秋
白塔街,黄铁匠,生红炉,烧黑炭,冒青烟,闪蓝光,淬紫钢,坐北朝南打东西

古代精典拆字联 - 相遇是友 - 相遇是友的博客


龙飞五十有五年,庆一时五数合天,五数合地,五事修,五福备,五世同堂,五色斑斓辉彩服
鹤算八旬逢八月,祝万寿八千为春,八千为秋,八元进,八恺登,八音从律,八风缥缈奏丹墀

古代精典拆字联 - 相遇是友 - 相遇是友的博客


紫荷花,红荷花,白荷花,何荷花好?
青葚子,赤葚子,黑葚子,甚葚子甜?

古代精典拆字联 - 相遇是友 - 相遇是友的博客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