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相遇是友的博客

控制不住欲望的人,过不好一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人生重要的七项资产  

2014-10-28 10:47:15|  分类: 人生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宝贝梦《人生重要的七项资产》

 人生重要的七项资产 - 宝贝梦 - 分享美丽.分享快乐.品味人生

   1、健康:健康是我们人类唯一属于自己的资产,在任何情况、任何条件下,我们都不该拿自己唯一的资产来换。许多人因为在年少时过度使用身体,导致晚年一身病痛,整日受病痛所苦,人常到老了才深深觉悟健康的重要性。

  小心:四十岁以前,你用健康换得财富,四十岁之后,再多财富也换不回你的健康。

  2、财富:若你一辈子无病无痛,但是却穷极一生,日子也将过得很辛苦。美国做过统计,只有不到百分之十的老人,在晚年时在财富方面能自给自足。

  人们终其一生,不是追寻财富,而是追寻一种财富上的自由。我们必须有足够的钱,让我们去看清整个世界。

  3、智慧:很多七十岁的人都说过"如果能够让我重新活一遍的话,希望当时的我可以更有智慧地去判断这件事情、能做出不一样的决定"。诸如此类的话,"如果可以重活一遍、回到过去,是不是我们能够用更有智慧的方式来面对人生中遭遇的种种问题呢"?人们到头来,很多人遗憾自己一生追寻的智慧不够。

  其实,智慧,是所有知识的累积。"活到老,学到老",而有些人却在大学毕业后就放弃了学习,忽略了知识,无法将智慧反映在整个人生。

  之前曾经提到的命运公式:命运是由我们的个性所造就,个性是习惯所养成,而习惯又是导因于信仰,信仰则起于信念。然而,信念是由知识来转换,可以说:知识是命运的源头。

  人一辈子都在跟别人学习。但学的是事件的表象,还是事情的意义呢?

  盲目地模仿并不是智慧,很多人一辈子都在训练自己当鹦鹉。乌鸦永远呀呀叫,鹦鹉却永远不用大脑,不知所云。你只看着别人做什么,而没有看懂别人是怎么做,你依然没有办法拥有智慧。

  4、婚姻和家庭:家庭是温暖、人类无限的财富。很多人在失去时才发现这个财富。

  有个老板回到家,发现家里有个陌生人。他问那陌生人是谁,结果竟然是自己的儿子。太久没看到儿子,儿子长大了都不知道,竟然不认得。这是个讽刺的故事,但是反应富人如果只顾着拓展职场上的业务、扩大对外的人脉,却忽略了家庭,到头来可能会发现自己所失去的是人生中非常珍贵的财富。

  有些人到了年老,深觉对妻子不够温柔,冷落配偶大半辈子;也有许多人,到了老年才发觉自己忽略了亲子教育,在人生中留下部分最大的遗憾。

  5、友谊:从小到大除了家人外,最常和我们在一起的就是朋友,有时候我们和朋友在一起的时间,甚至比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还长。所以,问问自己是不是交对朋友、真心对待朋友?记住:友情是我们人生里非常大的资产。

  老人之所以寂寞的原因,是因为周遭的朋友一个个的走了,留下的是一张张陌生的面孔。我们也常看到,到了晚年常有老人捧着照片,饮着回忆过日子。友谊,在人的一生中将跨越生死,比起财富有过之而无不及。

  6、生命的终点:在生命的最后一刻,才发现自己想珍惜的是什么;在生命的最后一刻,你是用什么方法来过自己的生活;在生命的最后一刻,是用什么信念来走过自己人生最后一段旅程?有人说:人在死前,灵魂将以光速从额头冲出,在这七秒,这一生你所在意的事会像影片一样在大脑闪过。如果这七秒之内你闪过的是奉献、快乐、富足的事,这一刻,你上了天堂;如果这七秒你闪过脑际的是争夺、痛苦、不舍的回忆,这一刻,你下了地狱。

  "上台容易下台难",不管你上台的姿态是什么,但下台的姿态一定要优雅。我常告诉自己:生时可以嚎啕大哭,但死时一定要微笑。

  在我们生命的最后一刻,别人是如何记录我们的生命?那是我们一辈子重要的财富。成为一个发光的萤火虫吧!一个人在离开的那一刻,却可以留下让人一辈子都记得他的事迹的话,那么这个人的生命早就超越了生命的极限。

  7、心灵:拿破仑.希尔曾经订过对于财富的十二个定义,前面十一个都和钱财无关,只有第12个是"享有经济充裕的生活"。拿破仑被称为全世界成功学之父,如果你详读他的书,你会发现,他注重的大都是心灵部份,心灵富有,财富自然安定。

  人类,是无法单由财富取得满足的。他必须满足于真、善、美。所谓善,是指物质上的满足;美,是艺术上的追寻;而真,则是指心灵上的丰富圆满,满足这三者,才能同时满足我们的身、心、灵。

  你是否也曾想过在回顾人生时,想要留下的是什么?是不是有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达成这些心里的愿望?当我们也走向人生终点的时候,是不是也能以漂亮的姿态鞠躬下台呢?一个只能走一次的人生,不要在最后回首时,只留下深深的遗憾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8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