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相遇是友的博客

控制不住欲望的人,过不好一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为何天道不酬勤?  

2014-07-30 02:09:03|  分类: 百态人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

为何天道不酬勤? - 相遇是友 - 相遇是友的博客

 

天道酬勤是用来安慰奴隶的,或者说是奴隶们自我安慰的。只要稍微往上比一比,奴隶主整天吃喝玩乐,为何不遭天谴反受天恩?奴隶们只能说那是命中注定。这不就是天道吗?天道酬闲!

动物中牛马最勤劳,可天道一点也不关照它们,连人道也不关照它们。虽然它们是为人类奔忙,可谁尊重过它们的劳动?谁喜欢它们汗流浃背的样子?人类更喜欢不劳而获的猫狗宠物和残忍凶狠的豺狼虎豹。

在中国过去几十年的劳动分工中,农民是最勤劳的,他们有日无闲,起早摸黑,终日劳作,吃的是猪狗食,干的是牛马活。天道酬过他们吗?他们到城市打工受尽欺凌,人道又酬过他们吗?再就是工人,他们也很勤劳,比官员们要勤劳得多,但生活境况反而差得多。天道、人道酬过他们吗?

在国际分工中,中国人最勤劳。我们把最好的东西出口到外面去,价格却低得可怜,近乎白送。我们的工人加班加点,我们的大小老板绞尽脑汁,我们掏空了资源,牺牲了环境,丢失了健康。我们受到过国际的尊重吗?我们的国力提高了吗?我们赢得了未来了吗?都没有,我们失去了更多!不仅外国人不理解我们,连少数民族同胞也看不起我们。这都是因为太勤劳了!

我在此不是要呼吁人们同情勤劳。正好相反,我也想告诉大家:天道不酬勤。

人生来是为了享受而不是为了劳动的。迄今为止的大部分劳动都是违背自然也违背人性的。如果不劳动,地球可以活300亿年;而如果勤劳,地球或许只能活3亿年。目前除了种树和有限的良性耕种是符合天道之外,其余所有的劳动都是遭到天谴的,种树也只是因为过去人为砍伐得太多,是对过去勤劳的矫正。人类的劳动表面上增加了食、用品的数量,但却是以牺牲质量为代价的。人为的因素让树上的苹果长多了,但是苹果的味道变了,你天天能吃上鱼虾了,但留在身体里的是避孕药,你有车有电脑有手机了,可是你身体差了,生不出孩子了......

03年我在报纸上写了一篇文章叫《闲来生财》。文中说到世界上没有特别富的人太忙的,也没有特别忙的人太富的。当别人求你的时候才能赚大钱,你求别人的时候只能赚点辛苦钱。天天盯着股票天天操作的人一定是亏的。说的更绝一点,整天想发财致富,做大做强的人,是会短寿的。

不要因为享受而产生罪恶感,不要因为偷懒而心生不安,不要骂乞丐不劳而获。这样或许只是少一些破坏而已。我每每看到那些雄心壮志的企业家,那些挖空心思的营销人员,那些埋头苦干不计报酬的工人们,除了可怜之外又增加了几分可恨!

所有勤劳的借口都是“没办法”,“迫不得已”。这与奴隶之所以成为奴隶的借口一样,而实际上是因为恐惧和贪婪:他们害怕如果不当奴隶就活不下去,他们还想通过当奴隶一步一步地改变面貌,其结果当然是永远当奴隶。企业主说我们不得不多生产多出口,虽然每双鞋只能赚0.125美元,如果我们不出口就一分钱都赚不到。不对,如果你减产一半,价格会翻两番。就像农民卖西瓜一样,种了三亩地的西瓜,辛辛苦苦挑到城里,城里人挑三拣四,三个西瓜只卖十块钱;如果只种两亩地的西瓜,一个就卖十块钱;如果只种一亩的的西瓜,你不用辛苦挑到城里了,城里人会找上门求购,三十块钱一个。当然农民必须团结起来才行。中国卖矿产,就是因为相互恶性竞争,让别人占了便宜。越卖越低,越勤劳掏空得越快。等到你卖完了,再去买别人的,人家倒很团结,把价格涨了几十倍,氧化钕的价格涨了一千倍。这就是豺狼和牛羊的不同。

可我们赞美狼性,欣赏狮虎。又有谁同情过牛马,关心过它们的死活!我们就是为了美元,为了GDP,干得太多,太累!如果我们的石油工人、煤矿工人和其他金属矿工,也能够像外国人一样懒一点,我们的资源不至于被掏空的这么快;如果我们的电子流水线工人、纺织女工,不那么辛苦勤劳,分秒必争;如果他们的大小老板们不那么为了蝇头小利,分毫必争;我们东西就不会卖得那么便宜,只有别人十分之一的价钱,我们也不会被西班牙人烧掉鞋,被法国人毁农场,被所有的国家征惩罚性关税,我们的土地和水也不会那么快被污染。勤劳的中国人啊,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你们除了勤劳就是实干。老祖宗的哲学---清静无为、无为而无不为,怎么都被外国人学去。

最后,顺便说一句,现在的后生代倒是不像牛马性格,挺像熊猫的。就怕他们好景不长,先甜后苦。因为我们没有留给他们多少家当——我们太勤劳了,卖光了。相信他们一时还学不会变戏法和打劫,将来却要赡养1:4的非劳动人口。

为何天道不酬勤? - 相遇是友 - 相遇是友的博客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3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